人死後會因為生前不同的業報而進入畜生道、鬼道等,如果在陽世有修行者、行善、有好的果報,就會隨著菩薩的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仙界輪回在鬼道的鬼,其實並不可怕,鬼道的鬼並不是陽世的人所形容的長的面目可怕,兇惡,反之有很多鬼道的鬼都是很可憐的,因為自己陽世的業報,死後投入鬼道的話,就會在鬼道受苦。鬼道和人世間其實是一樣的 ~~


下列是陽世間的人死後投胎到鬼道,在鬼道受苦的鬼,問菩薩因果~~


(1)   鬼問菩薩,為什麼我連當鬼都覺得每天頭在痛呢? 菩薩回答「因為你在陽世時,總是愛打人家的頭,以打人家的頭為樂,所以現在要受這個業報」


(2)   鬼問菩薩,為什麼我連當鬼都吃不飽,我的肚子大大的,喉嚨卻細細長長,吃東西都吞不下,我都好餓,為什麼我是個餓鬼呢? 菩薩回答「因為你在陽世時,不愛佈施,即使你有白米很多,可是總是不願意分給別人吃,人家去給你化緣,你總是給的少少的,讓人家吃不飽,所以即使這世轉到鬼道,因為你的業報,才會變成一個餓鬼」


(3)   鬼問菩薩,為什麼我連當鬼都居無定所,在陰間飄來飄去的? 菩薩說「因為你在陽世時,你有很多房子,可是你都不願意借人家住,例如有人有困難想跟你借住一晚你都拒絕,寧願空著房子也不願意幫助困難的人,所以這世變成鬼,才會居無定所」,這個道理同樣的在陽世間,為什麼會有流浪漢,流浪在公園、火車站,這也是他前世的業報所造成的。


(4)   有一個男鬼問菩薩,為什麼我連當鬼都是個病鬼,我的下體發爛疼痛?菩薩說「因為你在陽世時,在清靜的廟寺裡和女人淫亂,入了鬼道,才會受這種病業苦」,此道理同樣在陽世間,你如果去廟裡拜拜,總愛穿高根鞋,發出叩叩叩的聲音,擾亂清靜的菩薩寺廟,下輩子就會投胎成馬,你愛走路叩叩響的,就跟馬走路一樣。另外你如果在菩薩前放屁、穿的裸露、不遵重佛寺聖地,都會有該受的業報。


(5)   鬼問菩薩,為什麼我連當鬼,我的小孩都早死,菩薩說:「因為你在陽世時,你的小孩愛殺生、犯殺業,可是你都沒有勸戒他,反而力挺他,所以即使是在鬼道中,你的小孩因為犯殺業,所以壽命都很短」。這個道理在陽世間也可以看的到,為什麼有些父母這世把小孩養到大,栽培成很有成就的人,可是小孩卻在年紀輕輕的就死掉了,歸於前世因果,因為前世有可能這個小孩愛殺生、例如總愛去釣蝦場、釣魚場釣魚蝦,然後活生生的烤死來吃,父母都沒有勸戒,反而跟著一起吃,這世才會造成殺生者早夭,父母悲痛的因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又瑄又慈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