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過年前更換洗衣機,順便乾衣機一起評估

最後選了惠而浦 WFW85HEDW滾筒洗衣機 + 8TWGD6622HW瓦斯烘衣機

原因:就是網上分享資訊多,評價不錯;好市多也有主推,價格算比較容易親近

決定機型後就上網找優惠價格

最後確認了和平東路的XX貿易電器,也親自跑一趟店家確認貨源及價格,當下付訂

 WFW85HEDW滾筒洗衣機 + 8TWGD6622HW瓦斯烘衣機,合購價72K(裝機瓦斯開關、冷熱水接管+1龍頭;另加2200元)

莫約12天,通知到貨要交機了

1/7晚上裝機,在這之前先整理了陽台空間

師傅搬貨下車,很奇怪洗衣機是封膜沒有箱裝、烘衣機是完整箱裝

搬運過程轉陽台時發現寬度差了幾mm,師傅就說要拆門+500元,說的同時很順手將門扇抬起取下(這個10秒動作要收500元,完全沒給自取下緩衝;心想裝機辛苦就算了)

裝機配管時,我說老闆娘當時說直接配冷/熱水,這樣洗衣機、乾衣機蒸氣會更方便,但不知是否麻煩並未如此裝配,只接了冷水管(師傅說機器有加熱器不用接熱水);後來知道裝熱水須加裝一組三通,天晚了師傅不願意花時間 (沒做到訂購時約定的配管施做)

另外一個就是龍頭,我原本就是牙式專用龍頭,師傅說不符規格要換龍頭(700元),換了龍頭後發現也是牙接龍頭

我好奇地將洗衣機配管拿起鎖上舊龍頭剛剛好

我就問不是一樣為何要換?   

這時師父(硬ㄠ)說這是美規,我原來的不能用....  (這回覆讓我心想,也不計較了換新機龍頭也換新也好;裝機師傅大概能賺的也是這些)

正個裝機大約80分鐘完成,測試運作正常

師傅離開時我說紙箱要帶走...

師傅回我,這要留著新機有問題回收要紙箱;這擺明就只是不願意處理包材保麗龍等雜物所編出來的藉口吧

真有問題,新機來換不也有紙箱嗎?  

最後讓我情緒爆發的是,我舊機其實是好的,換機前已上地區社團轉贈需要之人

但這裝機師傅在離開前,將不願取走的大紙箱直接壓在舊機上,造成舊機掀蓋軸斷裂(人走後取下紙箱才看見);這真是讓人崩潰(好好的一台完整送人,變成送瑕疵洗衣機)

送走裝機師傅後自己重新檢查一下所有配管,又發現原要拆熱水器瓦斯皮管,後因吸住拆不下來改拆位置;這皮管的金屬束環居然沒給我鎖上復歸(這真的有些離譜了)

連續四個事件,真是讓這換機過程服務品質真的不舒服........

除此外

這洗衣、烘衣真的是方便多了

尤其住山上,衣服曬不乾的困擾完全沒有了

烘完的蓬鬆感真的是     令人舒爽

 

ps.

1.第一次用時發生故障碼,而惠而浦手冊其實並沒有很詳細;撥去問店家只回覆要我改撥惠而浦客服。

(還好上網友分享可查詢解惑,這比說明書實在)

2.用了內建模式洗衣、烘衣,溫水或蒸氣功能時,發現洗衣服要花掉2小時多非常不可思議;幾經研究發現應該是加溫所影響,後續改用冷水就變成1小時上下;由此可知裝接熱水是多重要的關鍵,且電加熱的電耗也是很恐怖的,裝熱水管一定要堅持。

3.滾筒洗衣使用洗衣精真是神奇的省,約只需要以前直立式的1/4量就夠了;太多洗後會有洗衣精味道,這要自己拿捏幾次後經驗為準。

4.烘衣機不建議用自動偵測,改用定時做方便,也不要想一次40分烘乾,最好20分轟後開起翻一下位置(將比較潮的拉到表層)再烘20分,這樣比一次40分較會全乾;烘畢我會放個10分後才取出,讓熱度持續乾燥,也避免高熱取出變成吸溼劑反吸入濕冷的空氣。(時間是內容自行斟酌調整)

5.很多網友分享都說後悔,後悔太晚買;這烘衣機真的是讓我後悔......真的太買了。  (真心覺得台北潮濕氣候,這瓦斯烘衣機真的很需要)

 

IMAG3507.jpg

 

IMAG3517.jpg

增加瓦斯三通及安全開關

IMAG3519.jpg

這原本應該是一條冷水、一條熱水,現在是冷水一分二

就是這個髓為美規特殊龍頭(其實他就是轉牙龍頭,一點都不特殊...)

IMAG3522.jpg

IMAG3523.jpg

IMAG3525.jpg

裝機完成,撕膜後完成樣

這排氣軟管烘衣時溫度還蠻高的,要注意不要與瓦斯皮管接觸

而烘衣時,我都將濕的抹布晾在軟管上,也可以達到烘乾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又瑄又慈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