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力的一堂課

 20年前,當美國最大的網路DVD出租公司耐飛力(Netflix)創辦人哈斯汀(Reed Hastings),還是年輕小夥子的時候,曾經在一家三十人左右的新創軟體公司上班。他當時非常賣力工作,常常徹夜加班寫程式。 




對他來說,夜深人靜特別有生產力,而且沒有人打擾。往往第二天早上,其他同事來上班時,會發現他已經把某個軟體功能搞定了。

當時,他幾乎靠咖啡提神度日,常常喝過的咖啡杯隨手一放,一段時間後,咖啡杯就堆滿了整張電腦桌。堆得越滿,他就越懶得清洗。
 




幸好,每隔一段時間,他早上踏進辦公室時,就會發現所有的杯子,洗得乾乾淨淨地,在他的桌上閃閃發亮。「清潔人員終於受不了了。」他想。

一年後的某天早上,他提早來上班,在開車進入停車場時,發現CEO的車子也在。這位CEO是從一家大型公司出來的高階主管。顯然,天還沒亮他就來了。

走進辦公室的走廊,哈斯汀經過茶水間,一眼瞥見水槽旁站著一個人。他沒穿外套、袖子捲得高高的,正在刷洗一大堆充滿污漬的咖啡杯。那是他的CEO。這時,哈斯汀忽然閃過一個念頭:那該不會是我的杯子吧?

然後他才知道,很可能過去這一年來,都是他的CEO,而不是清潔人員,偷偷地為他洗了這些杯子。一陣尷尬、愧疚、羞恥的感覺浮上來。

「你為什麼要幫我洗杯子?」他結結巴巴地說。

「喔,你工作這麼賣力,為我們做了這麼多事情,」CEO回答,「這是我所能想到我唯一能為你做的事。」

哈斯汀太震撼了。
 




他學到了一課:一位領導人,令人出乎意外的謙卑,可以為員工創造非常大的尊敬。接下來的一年,哈斯汀比之前更賣力工作。 




「如果可能,我可以為他穿越任何一道牆。」他說。哈斯汀,最近在財星雜誌網站上,分享了領導的這一課。


 


嘆氣.....


現在企業CEO哪來的領導力!!!  


有的只是 "壓榨力" 榨乾了 丟掉的速度飛快...


將本求利的台企文化  


即如 責任制 好聽 就是賦予權力 空間


本質  降低人事成本  讓你自己榨乾自己 


省錢又提升戰鬥力 何樂不為?


就如咱們偉大的"豬頭院長" 無薪價  是創意任之一般 


 


如果執政不好環境與績效差  這也能給"政客"放無薪價 該有多好....


 


這若當競選白皮書 我一定投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又瑄又慈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