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人為善、心存善念 ~ 心中常持「嗡嘛呢叭彌吽」


 


有一個小媳婦每天都愁眉苦臉,因為她和她的婆婆相處的非常不好,有一天她來到一攤算命攤前面,小媳婦對算命師說,「算命仙呀,我想要問我婆婆的壽命有多長?」算命師算了算就說,「你婆婆呀,因為前世喜歡行善助人,所以這世她的壽命會很長喔,報福很多喔~~」小媳婦聽了,更是滿臉的愁苦,又過了一陣子,小媳婦又來到算命攤前面,她又問算命師說「算命仙呀,你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婆婆早點死呀~~」算命師沉默了一下,就說,「是有一個方法可以讓你婆婆壽命短一點,就是呀,從現在起,你婆婆說什麼你都順從著她,不要頂撞她、最好是造她的意思順她的意,就算他兇你,你都不要放在心上,盡心盡力的奉養她,這樣她的壽命就會減短~」小媳婦聽了便開心的回去了,她遵照著算命師的說法,盡力盡心的服侍她的婆婆,過了半年,這位小媳婦又來到算命攤,這次她哭紅的雙眼,她哀求的算命師說「算命仙呀,有


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延長我婆婆的生命呀,我不想她這麼早死」算命師說「為什麼呢,半年前你才來求要你婆婆短命的方法,怎麼現在你又想要加增她的生命呢」小媳婦說「算命師呀,你有所不知,我和我婆婆之間相處的非常不好,她常常愛唸我,嫌我這個不會,那個不會,我才會想要她快點死呀,可是自從我照著你的方法去做後,我婆婆對我的態度突然轉變了,她現在對我好好呀,關心我這個,關心我那個,真的把我當成他的女兒了,所以我不想他這麼早死呀,我真後悔我之前怎麼會有這麼惡劣的想法呢~」


佛祖說當你用什麼樣的心去對待別人,相對的別人就會用什麼樣的心來回應給你,我們常常會說,我最討厭這個人了,他怎麼的不好、怎麼樣的糟~~可是如果仔細去想想,其實二個人間明明沒有什麼深仇大恨的,可是卻是因為自己的心念不好,所發來對待別人的態度、說話的口氣就不好,相對的人家回應給你的態度也就是不好的,這樣一來一往的,就會結彼此間的惡緣,人與人之間不要結惡緣。我們對別人常心存善念,常結善緣。


 


佛祖說人世間所有的名、利、錢、財均為虛渺,也就是說「萬般皆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我們這世能夠轉為人道,耳聰、目明,有思考能力,能夠聽佛經、持咒語,代表著我們前世是有福報的,雖然累積的福報還不至於可以至仙界,可是至少並沒有轉入畜牲道、阿修羅道、餓鬼道等受苦,所以我們人要修行呀,修行之路愈早愈好,有些人大半輩子為了名、利、財富爭個你死我活的,或是畢生好不容易賺到了千萬財富,卻在還沒享用時就死掉了,死後還要去受你生前的果報惡業輪回,這是何苦呢? 所以呀,佛說眾生不要執著在名、利、財、富呀,要能懂的修行,唯有修行累積自己的福報才是真實、可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又瑄又慈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